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

大埔 (原刊登於2010年4月11日)

今天到了大埔運動場去看大埔對南華,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大埔。大埔和南華是今屆亞協盃香港的代表,都是承載著香港足球的夢想的球隊。

比賽本身不錯,兩隊有來有往,但以南華的攻勢比較多,也比較具威脅性。結果南華贏三比一,戰果相對合理。

今天的比賽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我終於親眼體驗大埔球迷的綠衣軍團的威力,他們幾乎全場都在打氣,又打鼓,又唱歌,就算球隊落後三球的時候,他們 的打氣聲也沒有停下來,他們打氣歌的多元化,也讓我印象很深刻,我自己覺得,看球就應該是這樣的。反觀我們南華球迷那邊,除了小部分球迷一直都在打氣以 外,很多人都靜靜的坐在那裡看比賽,沒有激情可言。

我還記得去年東亞運足球決賽的時候,情況也很類似,在那麼緊張的比賽之下,很多球迷都站著在看比賽,但是後面就有一些人一直在那裡叫前面的人坐下。 看球坐下來,氣氛又哪裡來?有些人很奇怪,一方面在投訴香港足球沒有激情,看起來很悶,但是我這些時間以來每次入場,都不覺得比賽很悶,而且我很享受每一 場比賽,大家看的比賽都是同一場,為甚麼有人會覺得很悶,但卻有人覺得比賽很好看呢?我自己覺得,如果把比賽當成是一場電影或歌劇來看,香港足球的確是很 悶的。但是,如果能夠更加投入自己的情緒到球賽裡面,比賽本身就會變得有趣。很可惜,很多人都不願意這樣做,他們只願意自己被娛樂,而不願意自己投入到這 個快樂當中。

香港足球要改革,但我想球迷的心態也需要改變,才能跟得上潮流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